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建立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数据库成为减灾主要任务之一
2009年05月11日 11:45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谭浩、吴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日发表的《中国的减灾行动》白皮书指出,建立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数据库,编制全国灾害高风险区及重点区域灾害风险图等,成为中国减灾的主要任务之一。

白皮书说,中国将加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和信息管理能力建设,列入中国减灾的主要任务。其中包括:

——全面查明重点区域主要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基本摸清减灾能力底数,建立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数据库,编制全国灾害高风险区及重点区域灾害风险图。

——建立自然灾害灾情统计体系,建成国家、省、市、县四级灾情上报系统,健全灾情信息快报、核报工作机制和灾害信息沟通、会商、通报制度,建设灾害信息共享及发布平台,加强对灾害信息的分析、评估和应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谭浩、吴晶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