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西藏招考300名大学生村官 按公务员待遇定工资
2009年05月11日 11:39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组织部获悉,继2008年西藏首次招录大学生村官后,今年将再从西藏生源的高校中招考300名公务员到基层任职。

在西藏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压力下,这一举措得到了大学生的热烈响应。西藏自治区组织部人才流动开发处处长陈奇华说,截至目前,已有1400名大学生报名,竞争大学生村官岗位。

2008年,西藏首次从西藏生源优秀高校毕业生考录乡镇公务员到村、居委会任职,首批大学生“村官”共284名,其中汉族35名,少数民族249名,同时还有来自国家重点院校清华大学的5名毕业生在乡镇(街道办事处)任职。

在西藏首批“大学生村官”座谈会,胡建平、次培等5名大学生村官代表讲述了当“村官”一年的感受。次培现在西藏山南浪卡子县打隆镇相达居委会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在任村官期间,他和村委会成员一起,筹措资金组建了“羊卓琼果子巴”藏戏班,抢救了即将失传的打隆藏戏。在去年山南的特大雪灾中,他与村委会成员在零下20多度的雪海中,挨家挨户走访百姓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次培说,作为一名从农牧区走出来的大学生,我深知百姓需要的是什么的“村官”,这一年与农牧民一起工作、生活和交流,我摸清了这里的社情民意,更加坚定了在农牧区当“村官”的信念。

西藏自治区组织部部长尹德明说,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大学生村官克服基层工作、生活条件艰苦等困难,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虚心学习、用于实践,展示了新时期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良好风貌。

据介绍,为解决大学生村官的后顾之忧,西藏结合区内实际,确定大学生村官的身份为公务员。此外,自治区财政按每人5000元发放一次性安置费;按所在乡镇新录用公务员待遇确定其工资标准;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本息,按照国家助学贷款偿还的有关规定,分年按比例由自治区财政代为偿还。(颜园园 涂洪长)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颜园园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