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财政部与科威特签新疆博斯腾湖环保治理贷款协议
2009年05月11日 11: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5月10日,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与科威特阿拉伯经济发展基金(Kuwait Fund for Arab Economic Development)总裁贝德尔(Al-Bader)在北京签署了新疆博斯腾湖流域水环境保护与治理项目贷款协议。科威特阿拉伯经济发展基金向该项目提供总额为680万科威特第纳尔(约合2350万美元)的优惠贷款,年利率3%,贷款期限为25年。

新疆博斯腾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对地处干旱的新疆而言极为重要。博斯腾湖流域水环境保护与治理项目总投资68960.6万元人民币,其中国内配套资金45014.45万元人民币。实施博斯腾湖流域水环境保护与治理项目,有利于保持水土、涵养水源,改善周边地区的自然条件;有利于提高灌溉水利用率和土地生产力,实现当地农林业和生态环境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实施该项目还有利于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进一步促进就业,增加当地群众收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