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四川遂宁一工厂飘出二氧化硫 200市民紧急疏散
2009年05月11日 11:29四川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9日晚上,遂宁市某印染厂保险粉(一种化工原料)阴燃,产生大量二氧化硫。遂宁消防、环保、公安等部门紧急疏散附近200余名市民,然后用灭火器、河沙、水泥窒息燃烧的保险粉。

9日晚上9点多钟,家住遂宁市开善路的市民曹先生感到头有点不舒服。曹先生家的附近是遂宁市某印染厂,他怀疑是这家印染厂可能有气体泄漏,于是拨打110、119。

很快,遂宁市消防支队以及遂宁环保的人员赶到现场。初步查明,是印染厂的保险粉阴燃所致。该厂仓库里堆放着12吨保险粉,保险粉是一种化工原料,在水或潮湿的情况下容易阴燃,继而产生明火。在燃烧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烟雾,烟雾中含有二氧化硫。

“二氧化硫易被湿润的黏膜表面吸收,对人的眼睛及呼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民警立即对附近200余名居民进行疏散。消防官兵、民警、印染厂工人等用灭火器、河沙、水泥等窒息燃烧的保险粉……经过3个小时的战斗,10日凌晨1点,险情被成功排除。因为疏散及时,没有人中毒。(华西都市报 汪仁洪)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汪仁洪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