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第一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2009年05月11日 11:0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兰州5月11日电(记者连振祥)中国国家发改委近日批准甘肃酒泉风电基地“十一五”380万千瓦风电场项目,这标志着中国规划建设的第一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甘肃省2007年底组织完成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规划,2008年初,国家批复了甘肃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十一五”建设方案,同意按2010年建成500万千瓦规划和布置,2015年达到1200万千瓦以上。

记者从甘肃省发改委了解到,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十一五”380万千瓦风电场项目,主要包括18个20万千瓦的风电场和2个10万千瓦的风电场,由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等20家投资企业负责实施。

酒泉市发改委副主任吴生学说,目前,380万千瓦风电场建设用地、环境影响评价、风电设备招标等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后将全面开工建设。

甘肃风能资源丰富,风能资源总储量为2.37亿千瓦,占全国总储量的7.3%,可利用区面积5万平方公里。位于河西走廊西段的酒泉市,在绵延1000多公里的狭长走廊内,具有建设大中型风力发电站的良好条件。

截至2007年底,甘肃风电装机容量已达到51万千瓦。酒泉市年风力发电量已达6亿千瓦时,成为全国五大风力发电场之一。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连振祥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