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卫生部官员:将部署为期2年的食品安全整顿工作
2009年05月11日 10: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1日电 今天上午,卫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情况。据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局长苏志介绍,根据《食品安全整顿工作方案》的要求,将部署为期2年的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并继续深入开展全面整顿食品添加剂和打击非法添加物工作。

苏志指出,从全国情况来看,食品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地区间专项整治工作不平衡,还存在薄弱环节,甚至还有死角。他指出:

一是针对当前各地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不平衡的问题,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责任。充分依靠各级政府,做好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做到思想不散,工作不松,力度不减。

二是加快与食品添加剂相关的法规标准建设工作,加快完善配套管理措施,将以往积累的问题逐步规范到新的食品安全法总体要求上来。

三是进一步落实企业食品安全责任,增强企业诚信守法意识。大力促进食品生产经营的规模化,管理的规范化,加强行业自律诚信建设。

四是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加强对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相关科研和技术开发的管理,加强新物质、新技术推广应用前的风险评估工作。

五是进一步提高政府食品安全监管手段和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切实加强基层监督执法力量,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