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暴雨袭河北 局地日降水量创五十五年来最高值
2009年05月10日 20: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石家庄5月10日电 (记者 田张梦)河北省气象台今日发布消息称,该省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天气,中南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其中邢台市区降一百七十五点五毫米大暴雨,创近五十五年以来历史同期二十四小时降水量最高值,部分道路交通一度瘫痪。

受降雨影响,此间市民出行明显减少,但并未因此冲淡“母亲节”的温馨氛围。记者看到街道两旁的花店大都在门前支起了雨伞“护花”,也为排队等候的市民遮雨。

据气象部门统计,本次强降雨是受较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截止到今日十四时,邢台市区降大暴雨,雨量为一百七十五点五毫米;二十四个县市降暴雨,雨量为五十至九十四毫米;三十一个县市降大雨,雨量为二十五至四十九毫米,其中石家庄市区为二十六点五毫米;其他五十七个县市降小到中雨,雨量在二十五毫米以下。

据悉,暴雨区主要出现在石家庄、衡水及以南地区。这是河北省今年以来出现的最强降雨天气,全省过程平均降水量为二十六点五毫米,也是今年以来的首场透雨。

气象部门表示,这次降雨对增加土壤墒情、解除旱情、作物生长和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比较有利。但对城市交通造成不利影响:邢台市区这次降水过程不仅创下近五十五年以来历史同期二十四小时降水量的最高值,同时也超过了历时同期月总降水量的最高值,当地地道桥被淹,部分道路交通一度瘫痪。(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田张梦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