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太原打掉一利用境外网络电话诈骗的团伙
2009年05月10日 19:11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太原5月10日电(记者胡靖国)记者从太原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打掉一个通过台湾地区拨打网络电话,打着“国家保护措施”账号幌子在全国各地行骗的犯罪团伙,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7名。

今年2月20日,太原市迎新街新华宿舍王女士家的固定电话响起,来电显示为19***01,接起来是一段语音提示:“您家中电话已欠费,详情请根据语音提示进行咨询。”她转到了人工服务,对方称,她的身份证在苏州办理的一部电话(83***021)欠费2702元。

随后,王女士又根据“服务人员”的提示,拨通了所谓苏州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该“民警”称,王女士和她家人的银行账户涉嫌一起案件,很可能要被冻结,要求王女士办理“银行保障措施”业务,将存款转入“国家保护措施”账号。

王女士按照对方说的操作方法,将7万元存款转入对方指定账号。之后发现,这是一场精心设计的骗局。次日,她来到太原市公安尖草坪分局报案。

由于案件只留了一个电话号码和银行账号,所以调查取证比较困难。尖草坪分局专案组发现,该号码是用一种网络电话拨打的,无法查询其真实地址,根据受害人提供的“国家保护措施”账号(实际为嫌疑人银行卡号)信息,办案民警随即赶赴广州,调取相关资料和银行取款监控录像。

通过比对多段录像资料,警方确定了两名取款的犯罪嫌疑人,朱某(女,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和陈某(男,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人)。之后,民警根据银行卡余额查询的电话记录、银行卡转账痕迹,确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资料、手机号及网络电话终端位置。4月1日、2日,公安人员将陈某、张某等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今年2月以来,这些犯罪嫌疑人伙同“阿呆”(男,台湾人,在逃)等人,通过我国台湾地区拨打网络电话,冒充苏州民警诈骗钱财,并通过非法手段将这些钱汇往台湾。该团伙作案范围包括太原、潮州在内的全国多个城市。日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胡靖国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