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山西迎来今年首次大范围强降水天气
2009年05月10日 18:31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太原5月10日电(记者崔浩天)记者10日从山西省气候中心获悉,8日以来山西省迎来今年首次大范围强降水天气,使得该省严重旱情得到有效缓解或解除。

根据雨情监测数据,从4月8日8时到4月10日8时,山西全省范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水,59个县(市)雨量超过了20毫米,43个县市超过30毫米,10个县市雨量超过了50毫米,出现在长子县的最大雨量达到91.5毫米。从4月9日8时到4月10日8时,山西省有40个县(市)降大雨,8个县(市)降暴雨。

降水量较大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山西省中南部,其中长治、晋城雨量最大。截至10日中午,降水还在持续。

山西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王志伟表示,这次降水使山西省的严重旱情得到有效缓解或解除,对大部分冬小麦的生长发育、产量提高和农作物的播种出苗都非常有利,但是部分地区出现的暴雨和短时大风天气会对当地冬小麦生长发育和其他农事活动造成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建议,农田在雨后要积极采取有效的保墒措施;未播种地块要抓住这次降水的有利时机抢墒播种;南部麦区特别是已进入灌浆期的冬小麦在雨后要积极开展“三喷”(喷药、喷抗旱剂、喷磷酸二氢钾)工作;水地密度较大的麦田还要预防瞬时大风造成的小麦倒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崔浩天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