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海浦东新区厂房违规灌浆坍塌致2死7伤(图)
2009年05月10日 16:46新民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钢结构支架扭曲断裂,撒落一地。记者 王勤俭 摄

昨天下午4时50分许,浦东新区虹星路185弄一塑料制品公司厂区内发生意外。工人在对一在建的彩钢板结构厂房违规灌浆时,房屋发生坍塌,数名工人被压。截至发稿时,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4人重伤、3人轻伤。

支架扭曲断裂

发生事故的是位于虹星路185弄15号上海远达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厂区内一幢占地约300平方米的在建厂房。记者在现场看到,厂房属于彩钢板结构,四周钢结构的支架已全部扭曲断裂,地上血迹斑斑。一辆伸开吊臂的水泥灌浆车停在一边。

违规灌浆所致

据了解,该厂房约1个月前开工,是五六米高的彩钢板结构。昨天下午,有9名工人正在离地约5米高的彩钢板厂房平台上作业。他们在向平台进行混凝土灌浆时,钢结构房屋不堪重负,突然整体垮塌,9名工人从高处坠落,被压在一片废墟中。“我一看房子坍了,赶快跑进废墟把人背了出来。”当时在一旁操作灌浆机的工人心有余悸地说,他的身上还留有受伤工友的血。

闻讯赶到的消防部门将伤者陆续从废墟中救出,送往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抢救。经安监部门初步调查,施工方属于无证无照、未经审批擅自开工,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安监人员表示,“在彩钢板房上面灌混凝土,闻所未闻。”目前,公司负责人及施工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

工人二死七伤

在厂区外,记者遇到了混凝土灌浆车的车主。对方表示,他们昨天才来这个工地灌浆,现场派驻了2名工人,其中一人受伤,已经送去医院。由于现场被封锁,灌浆车一时无法开出,这令他们焦急万分,“车子里面的混凝土必须赶快排空,不然混凝土凝固了,价值200多万元的车子就报销了!”由于现场仍在勘察,对方因此无可奈何。

记者随后从医院了解到,事故发生后他们共接收了9名伤者。2名男子来院时已死亡,其中一人姓花,安徽人;另一人姓戴,浙江人。另7名伤者中4人伤势较重,其中一人来院时已神志不清,瞳孔放大,经全力抢救,目前重度脑干损伤,已应用呼吸机维持;另3名重伤者均为身上多处骨折,其中一人截瘫。3名轻伤者并无大碍,需留院观察。

事故发生后,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立即赶往现场和医院,对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提出明确要求,并要求调集相关医学专家,全力抢救伤员。市安全生产监督局、市建设交通委、市公安局、浦东新区政府等有关领导赶赴现场进行处置。(见习记者 许明 记者 王勤俭)

灌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勤俭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