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2010年将形成中医药"治未病"预防保健体系
2009年05月10日 15:22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2010年将初步形成中医药“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体系框架

新华网福州5月10日电(记者 来建强)记者从10日在福州举行的“治未病”高峰论坛系列专题讲坛获悉,到2010年,中国将初步形成中医特色明显、技术适宜、形式多样、服务规范的“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体系框架。

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介绍,“医治未病之病”是中国传统中医学的理论核心,也是中医药预防保健的特色优势。新医改方案重视发挥中医药的作用,在医药服务体系的建设方面,明确提出要积极推广中医药“治未病”。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的“治未病”健康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三大主要任务是:构建服务提供体系、完善服务技术(产品)体系、建立服务支持体系等。目标是:到2010年,初步形成中医特色明显、技术适宜、形式多样、服务规范的“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体系框架,中医特色预防保健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基本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预防保健服务需求。

今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推动“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试点单位实现覆盖全部省份,试点单位的范围由中医医院逐步扩大到综合医院、专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以及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专门机构等,推进服务提供网络建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来建强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