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豫北设计生产能力最大的矿井赵固一矿竣工投产
2009年05月10日 14:55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郑州5月10日电(记者 古文洪)国家“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河南煤化集团赵固一矿10日竣工投产,该矿设计规模240万吨/年,是目前豫北地区设计生产能力最大的现代化矿井。

河南煤业化工集团董事长陈雪枫介绍,赵固一矿位于新乡市辉县市境内,矿井总资源储量3.7亿吨,可采储量1.6亿吨,煤种为特低硫、高发热量的优质无烟煤。项目

概算总投资16.85亿元,服务年限49年。矿井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5亿元。

总工程包括了矿井、年洗选能力350万吨的洗煤厂和21.38公里的铁路专用线,于2005年6月19日开工建设,2008年11月1日投入试生产,2009年5月9日顺利通过国家发改委委托河南省发改委组织专家进行的工程竣工验收。

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是去年经永煤、鹤煤、焦煤三家大型煤炭企业等战略重组成立的河南省最大的工业企业,赵固一矿是其组建以来竣工投产的第一个大型矿井,对振兴已有百年历史的焦作矿区、实现焦煤公司今年产量突破1000万吨有重要意义。

矿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古文洪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