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将投入4千余万元保护文物
2009年05月10日 14:51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南昌5月10日电(记者沈洋)记者从江西省水利厅获悉,即将动工的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将投入4598.1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水库淹没及防护工程范围内的文物保护。

据了解,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将于2009年9月动工。施工前,设计和施工单位将对淹没区文物点实行抢救性发掘或异地保护。在工程布置、施工安排以及移民安置规划中尽可能避让防护区内的文物点。在施工过程中发现文物点,将及时停工上报,待抢救性发掘工作结束后方可继续施工。

今年3月,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省文物保护中心会同当地文物部门的初步调查显示,峡江水库淹没区大部分是赣江干支流两岸较为平缓的宽阔台地,水库淹没涉及县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10处,以及部分其他文物古迹。

峡江水利枢纽工程位于赣江中游峡江县巴邱镇上游峡谷河段,最大坝高15.2米,正常蓄水位46米。工程总投资73.5亿元,施工工期为6年。水库淹没及防护工程涉及吉安市的峡江县、吉水县、吉安县、青原区和吉州区等5个县区的18个乡镇和街道。

峡江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沈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