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大芝加哥华人妇女商会庆母亲节中使馆官员出席
2009年05月10日 14: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大芝加哥华人妇女商会年度杰出华人女性奖获得者毕跃玲和她的两个女儿(中)与谢云亮副总领事(右一)、文雪领事(左一)、王健会长在晚会上合影。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报道,当地时间五月九日晚母亲节前夕,大芝加哥华人妇女商会在芝城西郊瑞柏市社区中心举办五周年庆典和庆祝母亲节联欢。中国副总领事谢明亮、侨务领事文雪,大芝加哥华联会主席刘红和一百八十多位身着盛装的商会成员和各界人士一起,出席了华人社区首次以母亲节为主题的、温馨和充满亲情的晚会。

大芝加哥华人妇女商会会长王健在会上深情地谈到了她自己参与商会工作的感受。她说,就我自己的感受来说,我确实认为妇女商会提供了这样一个舞台,是为成功的女性高声喝彩的,为有需求的女士提供援助的,并为社区文化生活锦上添花。还有更进一步的感受,那就是我们心灵中的那份自豪感,即奉献精神,那种贡献社区、回馈社会的高尚情操。

王健说,在面对金融危机的情势下,我们把今天的晚会命名为“希望”,那就是说,只要我们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有坚定的信心,我们就一定能克服困难,赢得成功,希望就在前面。王健表示,商会成立五年来取得了一定成绩,就是因为我们具有一种团结合作、努力进取的氛围。今后我们要继续秉承商会宗旨,面向社会,服务于妇女,服务于商业,为会员提供多方位的活动。

谢云亮向商会成员和广大母亲们热烈祝贺节日。他说,二十世纪初的时候,中国人作为劳工来美淘金,修建铁路,当时台山人有三千,根据当时美国法律,不准任何华人妇女来美。可现在,很多地方都有了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华人妇女商会,说明了历史巨大的变化。你们努力工作,遵纪守法,相互帮助,在各自的领域里作出了成绩。同时,你们又是好母亲,好妻子,以满腔的母爱照顾家庭,教育子女。希望你们继续积极推动两国妇女之间的交往,在中美两国妇女之间架设友谊的桥梁。

在晚会上,向大芝加哥华人妇女商会名誉会长毕跃玲颁发了年度杰出华人女性奖。毕跃玲的先生九年前因脑溢血突然去世,她含辛茹苦,不向命运低头,一手抚养两岁半和五岁半的两个女儿,一手接手了先生留下来的生意,大力发展先生遗留下来的进出口公司业务。经历了多少艰难困苦,流过多少眼泪,现在,她的两个女儿在学校非常优秀,成绩都是全A;她的公司业务也蒸蒸日上,有了数倍的扩展。毕跃玲在获奖后说,一定不要低估我们自己的潜能,要勇敢的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境,只要胸怀希望,执着努力,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生活中的获奖者。

会上演出了很多赞扬母亲的文艺节目。毕跃玲的两个女儿也当众朗诵了对她们母亲表示感激和崇敬的文章。她们真挚动情的表演,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感动了与会的所有观众。(张大卫)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大卫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