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川县城今起开禁4天 援建项目5.12前竣工
2009年05月10日 14:0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春暖花开,被黄色的油菜花和绿色的麦田覆盖北四川川县城新址黄土镇顺义坝一片,呈现出五彩斑斓的景象。 中新社发 胥辉 摄

1月25日(大年三十),地震遇难者亲属来到北川县城遗址,祭奠在地震中遇难的亲人。24日起,北川县老县城对遇难者家属开放两天。出于安全考虑和对遗址的保护,遇难者家属也只能进入第一道门,在附近的山坡上远望遗址,祭奠亲人。而只有少数特许通行者才可以进入北川县城遗址内。 中新社发 张晓理 摄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四川省北川县政府有关人士表示,“5·12”大地震一周年临近,为了方便群众进入老县城开展祭奠活动。北川老县城管制区域将开放四天。而各地援建四川的建设项目也陆续竣工。

报道称,北川老县城管制区域从10日下午2点起到13日下午3点对社会开放。开放期间,北川县政府将安排车辆,在临时板房与老县城间接送群众回老县城祭扫。当地公安交通部门也将在此期间,对交通进行部分管制,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另据四川新闻网报道,为合理分流进入老县城人员,确保祭奠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开放期间,北川县政府将安排车辆在永兴板房区至老县城区间路段免费接送原老县城祭奠群众。永兴板房区首批发车时间为10日下午1:00。为避免交通拥挤,政府有关人士希望参加祭奠活动的群众搭乘政府统一安排的车辆,尽量不要自己驾车前往。

来自绵阳市交警支队的消息表明,县城开禁期间,每日早上6时至当天祭奠活动结束,凉风垭路段至擂古煤矿段将实施交通管制,禁止除公安执勤车辆、医疗救护车辆、消防抢险车辆、公交车辆以外的其他任何车辆进入凉风垭管制区,保障任家坪至凉风垭段人员及车辆的有序通行,引导参加祭奠、纪念活动的车辆沿凉风垭至擂鼓一线右侧单列有序停放。当地交警还将在杨柳坪至任家坪道路安排警力,防止出现交通事故,保障交通畅通。

此外,援建四川的建设项目正在加紧进行,部分项目已经竣工或开工。由成都军区援建的都江堰八一聚源高级中学主体工程日前顺利封顶。

据了解,这所学校按照8度抗震设防要求建造,整个工程投入达1.37亿元,预计将在今年8月1日前完工,建成后,学校将可容纳2400名学生就读。

另据了解,由解放军四总部出资、成都军区承担建设的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工程也已于四月底动工,济南军区、空军、武警等部队单位援建的多所学校也将在今年“八一”前相继完工交付地方投入使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