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深圳“百岁大熊猫”将转往四川治疗脚伤
2009年04月03日 20:51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深圳4月3日电(记者吴俊 彭勇)记者3日从深圳野生动物园获悉,广受关注的大熊猫“1号”因脚伤将于近日转往四川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继续治疗。大熊猫“1号”现已25岁(相当于人类100岁高龄)。

据深圳野生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熊猫“1号”1983年在四川被工作人员从野外救助回来,2004年借展到深圳野生动物园至今。因为大熊猫1岁相当于人类4岁左右,所以大熊猫“1号”堪称“百岁大熊猫”。

近日,国家林业局组织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兽医院院长吴虹林以及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和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对大熊猫“1号”进行了多项检查。

结果显示,大熊猫“1号”内脏器官符合老年大熊猫的生理指标,腹水减少。身体状况良好,精神、食欲均佳。检查结果显示:大熊猫“1号”今年1月13日右后足背部划伤,经不断治疗,伤口感染情况得到逐步控制。

专家组认为,鉴于大熊猫“1号”已属高龄,伤口完全愈合需较长时间,加之深圳即将进入夏季,不利于外伤愈合,建议将大熊猫“1号”转回四川继续治疗。因此,这位“百岁大熊猫”近日将离开深圳,回到故乡。

1983年   1号   治疗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俊 彭勇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