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军队2000多名军事留学生学成归国发挥骨干作用
2009年03月11日 14:4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刘逢安、余平)据总参军训和兵种部军事训练对外合作局负责人介绍,中国军队自1996

年恢复中断30年的军事留学生派遣工作以来,共向美、英、法、德、意、俄等37个国家的100多所军事院校派遣军事留学生2200多人。目前,已有2000余名学成归国,并成为军队作战指挥、装备技术和教学科研的骨干力量。

选派重点部队和新武器装备部队、指挥院校和综合大学以及高级机关综合部门中,有扎实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人员到国外高等军事院校留学深造,是新时期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决策。

1996年9月,中国军队派遣42名中青年军官赴俄罗斯军事院校留学,标志着新时期军事留学生派遣工作迈出了新的一步。

此后,军队根据世界军事技术和军事理论的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军事留学生派遣方向,逐步形成以西方发达国家为主、周边邻国和其他特长国家为辅的派遣格局。派遣规模由当初的每年几十人增加到现在的每年300多人,派往国家由当初的几个扩展到30多个,留学专业由当初的7个增加到100多个。

在学成归国的军事留学生中,有1000多人被提拔使用,50多人走上军以上领导岗位,400多人走上师、团职领导岗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逢安、余平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