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东3000运动员去年年龄造假
2009年03月10日 05:38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何平)记者昨日从第十三届省运会竞赛工作会上获悉,去年全省各项比赛中,年龄造假的运动员有3000多人。

为避免运动员年龄造假,去年底省体育局规定,所有参赛运动员都必须重新拍摄骨龄,以骨龄作为参赛年龄的认定标准。

省体育局对2008年全省各项目青少年锦标赛中获前8名的运动员和准备参加2009年省青少年比赛及第十三届省运会比赛的近1.5万人进行了骨龄拍摄。拍摄结果显示,去年年龄造假参赛的超龄者有3000多人,其中超过该年度最大组别年龄规定、2010年不再具备参赛资格的约2000多人,而剩下千余人则须升级后才允许参加该年度相应年龄组比赛。

“让造假的人一点好处都没有!”针对省体育业余训练工作出现年龄造假、假冒身份等现象,省体育局副局长叶细权在昨日的会上表示,这个决心非下不可,不存在征求意见。叶细权举例说,某比赛项目中,丙组竟然有16名运动员虚报年龄,与新拍骨龄照不符,甚至有参赛人员超过规定年龄6-7岁,特别是体能类项目,超标最多。“这样何来公平?”他表示,这次拍摄骨龄照重新排名决心最大,这将为第十三届省运会公平举办打好基础。第十三届省运会将于明年举行。

■易建联年龄风波

2006年美国媒体质疑易建联虚报年龄,认为他真实出生年份是1984年,而不是1987年。2008年《体育画报》记者调查了易建联就读的小学和中学,中学的学籍表上填写的出生日期为1984年10月27日,小学毕业照拍于1997年。如他是1987年生,那他读小学一年级时未满四岁。

“我的年龄是在业余体校时教练给改的,这是普遍现象,这样可降一个年龄组别参加比赛。因大家都在改年龄,只有这样,我们才可能在比赛中真正碰到与我们同龄的队伍。”谈及中国球员年龄问题,常得到这样的回答。

去年12月,亚篮联网站曾刊登亚瑟·沃尔伯特文章,指出CBA联赛有22名球员更改年龄。曾有CBA球队官员说:“CBA各支球队里,我们队的年龄是最真实的,平均只改了一两岁。”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何平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