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消防中队指导员救火牺牲
2009年02月10日 07:14新华社 】 【打印

●地铁10号线全线停运周边千余居民被紧急疏散

●大火由违规燃放所致消防中队指导员救火牺牲

本报讯昨晚20时27分,朝阳区东三环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在建的附属文化中心大楼工地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截至今天凌晨1时,央视新址起火大楼外部火势已被有效控制。

着火的是央视主体大楼北侧的配楼“北京文化东方酒店”。该酒店建筑高约一百三四十米,东、南两面着火,火势有80米到100米高。

据市新闻办通报,北京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16个中队、54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北京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应急预案,现场已设置应急指挥中心。消防、武警、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疏散周边群众,扑救大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等迅速赶赴现场指挥扑救。

■急救

2人被困大楼14层获救

起火后,有人打电话报警求救,求救者称他们共有两人,均是大楼的工作人员,被困在起火大楼的14层,周围全是烟,他们无法下楼。现场指挥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消防员携带空气呼吸器进入大楼救援。消防员沿着楼梯跑上14层,很快发现了这两名被困人员。消防员给两人佩戴上呼吸设备后,沿楼梯安全撤离出火场。

7名救火武警被送往医院

市120急救中心21时许接到求助电话,立即派出5辆救护车先后赶往现场,其中3辆在国贸附近驻守,另外2辆在附近站点待命。随后,火势不断蔓延扩散,现场周边及三环主辅路上的围观群众越聚越多,22时左右,又陆续增派15辆救护车奔赴现场,驻守在附近。其间,7名参与救火的武警因烟熏等情况导致心肺损伤被送往朝阳医院等医院,另有1名该工地项目经理因烟熏被送往中日友好医院。今日凌晨1时30分,红庙消防中队指导员张建勇因救火受伤,抢救无效死亡。

为防止大规模的人员受伤和及时进行抢救工作,23时左右,120急救中心的巨无霸救护车——大型医药物资储备车也被紧急调往现场,车上药品可供百人使用。巨无霸救护车主要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现场救援时,提供物资补给、应急手术等保障任务。

截至今天凌晨零时许,999指挥中心先后派出40辆救护车,100余名急救人员奔赴现场,执行抢救及待命任务。截至今天凌晨零点发稿时,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据现场情况,将会继续考虑加派人手和车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央视   民警   大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