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联想第三季亏9700万美元 柳传志复出任董事局主席
2009年02月05日 13:29中新网 】 【打印

资料图 柳传志。 中新社发 王辰 摄

中新网2月5日电 综合报道,联想集团今日公布截至2008年12月31日止第三季度业绩,净亏损9700万美元。柳传志重新担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元庆重新担任CEO接替威廉·阿梅里奥的职位。

此前,联想集团已在2009年1月8日宣布全球重组计划,预期将在2009/2010财年为集团节省开支约3亿美元,并藉此提升集团的成本竞争力及运营效率。

据悉,本季度来自持续经营业务(不包括已出售业务)的综合销售额年比年下降20%至35.9亿美元。集团的毛利年比年减少48%,毛利率为9.8%。不包括重组费用600万美元,联想集团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除税前亏损为9,000万美元。第三季度股东应占亏损为9,700万美元。

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 “在过去一个季度,联想集团和全球其他企业一样,深受全球经济形势动荡的影响。我们现正采取适当的举措,以确保集团在当前不明朗的经济环境里,能够尽量高效运作,并且在未来继续增长。公司近期宣布的资源调整计划旨在提升成本竞争力及运营效率。除此以外,我们还将进一步清晰化、区隔化品牌和产品的定位,建立相对应端到端整合的组织架构,以及能更快速灵活应对市场变化的产品市场机制。通过这些举措,我们相信,联想集团将成为一间更高效、更具竞争力的公司。”

此外,联想集团董事会宣布将调整公司管理层,以加强公司实现长期全球战略的能力。

·联想集团创始人兼董事柳传志将重新担任公司董事局主席。

·现任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将执掌首席执行官一职,他在2001-2004年间曾担任该职位。

·杨元庆将接替威廉·阿梅里奥。阿梅里奥与公司的三年期合同到期。

·联想集团企业运营高级副总裁Rory Read已被任命为新设立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管理层调整即日(2009年2月5日)起生效。阿梅里奥将以顾问身份服务公司,直至2009年9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