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温家宝:不访问法国是“众所周知”的原因
2009年02月02日 14:39环球时报 】 【打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英国访问期间会见了香港媒体记者,温家宝就此次访欧之行排除法国的原因作出了回应。温家宝表示,他这次访问欧洲过法国门而不入,原因“众所周知”。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援引香港媒体2日的报道说,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门会见了香港媒体记者。

温家宝表示:“我在飞机上确实把地图仔细看了一下,我这次的访问,是绕着法国一圈。” “但是,这次没有安排访问法国的原因是众所周知的,责任不在中国。”

温家宝说,进一步发展中法两国友好合作,从根本上有利于两国人民的利益,希望法方能够认识大局,作出应有的努力,使中法关系“在原有的基础上不仅得以恢复,而且得以发展”。

报道说,这次被称为“信心之旅”的温家宝欧洲之行包括瑞士、德国、西班牙和英国,也在比利时停留期间会见了欧盟领导人,但法国却不在行程安排中。

去年12月初,法国总统萨科齐不顾中方一再反对,执意在欧盟轮值主席国任上会见了达赖喇嘛,中方取消了原定在12月1日举行的中欧峰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环球网(http://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斯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