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钱学森97岁生日过得俭朴隆重 不见任何客人(图)
2008年12月17日 14:11北京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资料图:2月17日晚,中国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感动中国》2007年度“十大人物”评选揭晓,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当选。因身体原因,他的妻子替这位《感动中国》2007年度“十大人物”排头兵出席颁奖典礼。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今年12月11日是我国“导弹之父”钱学森97岁诞辰,昨天在海淀实验中学艺术节上,记者采访到了应邀前来参加艺术节的钱学森之子钱永刚,向他转达了北京晚报广大读者对钱老的祝贺和问候。

“钱老身体还算健康,精神也很愉快。”钱永刚感谢晚报读者对钱老的关心,谈起刚刚过去的生日,他介绍说,今年12月11日是父亲97周岁生日,“按我们中国人传统,逢五逢十的生日才会大办,因此我们今年也没有什么特殊安排,只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为老人祝贺生日。”

钱永刚介绍,钱老一直住在位于北京阜成路8号“航天部大院”,当天前往家中慰问的部队和社会各界人士有不少,不过现在钱老已基本不见任何客人。“应该说,他最高兴的是和家人在一起,那天我们全家都早早赶到了,一家四代十几口人,非常热闹,其中最小的重孙辈只有半岁,把小姑娘抱到钱老面前让叫‘太爷爷’,钱老非常高兴。”钱永刚表示,家人一致认为,让钱老在家人的环绕中享受天伦之乐是对他生日最好的庆祝方式。“钱老那天看到一大家子人都赶来为他祝寿,情绪一直非常好。”

在昨天举行的北京海淀实验中学艺术节上,面对全校师生,钱永刚表示海淀实验中学与航天有着不解之缘,“因为我小的时候,我们航天部大院里的很多小孩都在这个学校就读,经过三四十年的发展,原先的基础薄弱校已发展成为一所知名学校”,他祝愿学生努力学习,“希望将来从你们中走出几位院士,为学校增光。”海淀实验中学已有连续四届钱学森班,昨天高一钱学森班代表为钱永刚献花并表示,全班同学一定以钱学森精神为动力,刻苦学习,报效祖国。(记者蔡文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蔡文清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