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外交部:望日本认真对待中国受害劳工正当要求
2008年09月18日 17:45国际在线 】 【打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8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日本方面能够认真对待中国受害劳工的正当要求。

1943年至1945年,侵华日军强掳大量中国人到日本各地的矿山、建筑工地等充当苦役,中国劳工受尽虐待。17日,中国被掳往日本受害劳工全国联谊会第五次大会在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来自中国各地的12名健在受害劳工及部分去世劳工的家属共80多人共同商讨了如何通过非诉讼手段推进对日索赔。他们表示,坚决不放弃诉讼以外途径解决对日索赔问题。

姜瑜就此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强征劳工是日本军国主义侵华期间对中国人民犯下的严重罪行之一,中方一贯要求日本政府认真对待并且妥善处理。她强调,中国政府和人民一贯主张在“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基础上,与日本人民发展世代的友好,希望日方能够正确的认识和对待过去那段历史,继续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吴倩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