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央同意孟学农辞去山西省省长职务的请求
2008年09月14日 16:56人民网 】 【打印

孟学农资料图

人民网记者安洋9月14日太原电:今天上午,山西省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中组部副部长张纪南同志宣布了中央对山西省政府主要负责人调整的决定,任命王君同志为山西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并提名为山西省省长候选人,免去孟学农同志山西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并同意其辞去山西省省长职务的请求。同意免去张建民同志的山西省副省长职务。

此次人事调整,是中央对山西省襄汾县“9。8”尾矿溃坝重大责任事故的责任追究。截止9月14日,该事故已造成254人死亡,35人受伤。作为山西省省长孟学农同志,分管安全工作的副省长张建民同志负有领导责任。

会上,受习近平同志的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长李源潮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马凯等同志出席会议,张宝顺、王君同志也作了发言。截止记者发稿时,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正在审议对王君同志为山西省省长的任命。

相关报道:

山西省省长孟学农简历(图)

2008年9月11日:山西省省长孟学农就溃坝事故做检讨

2007年12月9日:孟学农代表山西省政府就洪洞矿难作检讨

2007年9月3日:孟学农山西履新 出任代省长

2003年4月20日:因防SARS不力被免去北京市委副书记职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安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