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安监总局约谈辽宁等4地副省级领导
2008年09月12日 17:04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杜宇)记者12日从安全监管总局获悉,针对部分省(区)近期连续发生煤矿安全生产事故,自9月11日起,安全监管总局约谈辽宁、河南、河北、广西4地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省级领导干部。

在约谈中,4个地方的副省级干部简要介绍每起事故发生过程、深刻剖析事故发生原因,并就下一步将要采取的整改措施进行汇报。

各地提出了一些新的举措。如辽宁提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地方煤矿发生10人到29人死亡的事故,市长通报批评,向省委、省政府作书面检讨,主管副市长记过,县(区)长记大过,主管副县(区)长撤职,乡(镇)长、主管副乡(镇)长撤职;河南提出全面整顿规范整合矿井安全,严肃中介服务机构行政责任追究,从严从重追究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安全生产连带责任;河北提出2009年3月底前,各产煤市政府提出小煤矿兼并重组实施方案,报省政府批准后实施;广西提出加大小煤矿关闭整顿力度,今年要把年产6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全部关掉。

主持此次约谈的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炭安监局局长赵铁锤表示,通过约谈,大家统一了思想认识,目前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安全生产工作与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我们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研究落实强有力的措施,努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煤矿安全各项工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杜宇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