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王兆国会见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陈有庆、余国春、陈永祺一行
2008年07月03日 09:47凤凰网 】 【打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拟赴四川灾区看望慰问的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亚洲金融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有庆一行时强调,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王兆国指出,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关爱之情,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血浓于水、患难与共的同胞亲情,与全国人民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显示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力量。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善行义举给予了充分肯定。当前,抗震救灾斗争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胜利,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在逐步展开。希望大家通过各方式和途径积极帮助灾区群众早日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
王兆国强调,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对北京奥运会倾注了极大的热情,要发挥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继续搭建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桥梁,广泛宣传中国人民致力于构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和谐世界的良好愿望,积极传播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与各国人民一起共同展现奥林匹克和平、友谊、进步的精神,把北京奥运会办成让世界人民满意的盛会。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副主席余国春、陈永祺以及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副主席林明江、李祖沛、林淑娘、董中原等参加了会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羿迪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