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内地启动县委书记大接访活动防范群体性事件
2008年06月30日 14:28新华网 】 【打印

核心提示:6月28日,内地召开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县(市、区)委书记大接访”活动和中央国家机关在奥运会期间组织干部下访工作。会议要求,各地要全力推进群众信访问题“事要解决”,为北京奥运会创造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
6月28日下午,中央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和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召开全国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全国开展“县(市、区)委书记大接访”活动和中央国家机关在奥运会期间组织干部下访工作,全力推进群众信访问题“事要解决”,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创造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陈际瓦,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祖意,自治区副主席陈武出席设在南宁的自治区分会场会议。会后,陈际瓦立即对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作了部署。

陈际瓦强调,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创造和谐的社会环境,意义重大。全区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这次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增强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结合实际,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开展“大接访”活动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矛盾纠纷大接访、大排查、大调处,推动解决一大批信访突出问题,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从源头上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确保奥运会等重大活动期间我区社会政治稳定。

陈际瓦说,刚才的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对开展县(市、区)委书记大接访活动进行了部署,我们必须明确要求,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活动。要准确把握开展大接访活动的指导思想,坚持依法按政策办事,紧紧围绕“事要解决”的目标要求,发挥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的作用,落实信访工作原则,强化县级责任,形成县委书记带头、县级领导干部参加,直接面对群众、亲自接待来访,解决突出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格局, 并探索建立起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长效工作机制。要努力实现集中解决一批容易引发信访突出问题和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及苗头隐患、集中解决一批长期积累的重信重访问题、集中解决一批当前发生的信访突出问题和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尽最大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上访人员的问题解决在当地,推动信访渠道进一步畅通、解决问题力度进一步加大、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实现信访问题继续下降,集体上访、非正常上访和群体性事件明显减少。各地要严格按照中央确定的实施步骤和自治区实施方案的要求,紧密结合当地实际,精心策划,强化工作措施,认真抓好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检查总结各阶段的工作,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陈际瓦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自治区联席会议对全区开展县(市、区)委书记大接访活动负总责,各市联席会议要切实抓好督促检查,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转变作风、身体力行,带头参加大接访活动,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切实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要严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或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彭祖意在主持自治区分会场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和要求细化工作方案,狠抓落实;要明确工作目标,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实效;要突出重点,依法按政策办事,全力促进问题的解决和矛盾的化解,确保我区社会和谐稳定。

出席自治区分会场的还有自治区联席会议召集人,各专项工作小组正、副组长,联席会议办公室正、副主任,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其他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全区各市、县(市)设立了分会场。

相关报道:

河南三门峡:确保北京奥运期间不发生来自三门峡的干扰

山西召开全省信访工作会议 开展县委书记大接访

贵州要求强化县级责任 做好奥运期间全省稳定工作

青海副省长:全面落实信访责任 全力维护奥运和谐稳定

湖北部署信访工作 要求做好大接访促进大和谐

山东部署县委书记大接访工作 省直机关干部将下访

商丘市委书记:认清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