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胡锦涛派特别代表转亲笔信于萨科齐
2008年04月23日 05:44京华时报 】 【打印

本报讯(记者柳志卿)昨天,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姜瑜在就巴黎市议会通过巴黎市长德拉诺埃提出的授予达赖“巴黎荣誉市民”的提议答记者问时说,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此外,姜瑜表示,希望中法双方共同努力,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审视和把握两国关系,推动中法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向前发展。

■关于中法外交

胡锦涛派特别代表转信萨科齐

姜瑜介绍说,4月18日至22日,中国前驻法国大使赵进军作为胡锦涛主席的特别代表访法,这是在当前形势下中方采取的一次重要的外交行动,体现了中方对中法传统友好关系的珍视和重视。

在法期间,赵进军分别会见了法国总统萨科齐、参议长蓬斯莱、前总理拉法兰和德维尔潘等人。赵进军向萨科齐总统转交了胡锦涛主席的亲笔信,并且重点就中法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与法方交换了看法。萨科齐总统重申法方高度重视法中关系,在台湾和西藏问题上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萨科齐总统还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

姜瑜还介绍说,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将于4月26日至27日来华访问,与国务委员戴秉国举行中法战略对话非正式磋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