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公安部披露拉萨3-14事件骨干人物犯罪活动
2008年04月01日 18: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4月1日电 中国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 3月15日以来,公安机关先后抓获了一批与境外达赖集团有密切联系、参与组织策划实施拉萨“3·14” 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重要犯罪嫌疑人,初步查明了达赖集团“安全部”的某官员在境内的活动网络。日前,拉萨市公安机关抓获了直接参与组织策划实施“3·14”事件的某骨干。

武和平说,该名骨干对其与达赖集团某官员建立联系,并在其授意、指使下从事民族分裂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武和平说,根据这个犯罪嫌疑人的交待,他是从2006年11月与达赖集团某官员建立了联系,并在官员的授意下积极从事民族分裂活动。他的犯罪活动有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在境内建立地下的情报网络。他和达赖集团这位官员建立联系以后,根据这个官员的授意,先后在西藏物色了12名关系人。建立了严密的地下情报网络,还制定了暗语,比如称达赖为“叔叔”,称“雪山狮子旗”为“裙子”,秘密的进行勾联和颠覆活动。

第二,从事情报收集,2007年3月-2008年3月一年间,他大量收集国内的有关情况,通过互联网发向境外。并接收境外有关达赖喇嘛行动动态制成光盘,在西藏拉萨等地进行散播。

第三,从事民族分裂的宣讲活动。大量地复制散发达赖集团攻击中国宗教事务管理规定的文章。

第四,他秘密地散发“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倡议书,还有其他的宣传品,同时指挥情报网络将倡议书复制后在拉萨散发。这个案件目前还在审理过程中,因此我们不便公布它的进度,警方会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作出处理。

武和平说,警方目前正在调查取证和侦查破案过程当中,发现了类似前述的那个与达赖集团某官员有联系的骨干,有一批这样的人。警方现在正在依据法律,按照刑事诉讼程序办案。根据工作的进展和调查的深入,警方将会不断披露有关罪行和罪证。

武和平对媒体表示,在拉萨市,公安机关依照法律,按照认定的事实和证据,现在已经逮捕了37个进行犯罪行为的人。对如此复杂混乱的局面当中产生的犯罪行为,警方有一个深化调查的过程,警方会根据调查的进度和掌握的情况,不断地向媒体披露情况。武和平说,目前已掌握充分的证据证明,“3·14”事件是达赖集团组织的“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计划的一部分,目的就在于通过在西藏采取协调一致的破坏行动,给中国制造危机。(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