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奥运圣火启程前往境外传递首站阿拉木图
2008年04月01日 09:55第29届奥运会官方网站 】 【打印

奥运(搜吧)官方网站4月1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点,刚刚从希腊运送圣火火种回京的圣火包机“奥运圣火(搜吧)号”再度起飞,携圣火火种前往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从那里开始它境外传递的首航。

北京时间4月2日,奥运圣火将在阿拉木图进行6个小时的传递。

随圣火号前往阿拉木图的团队中有3家媒体组成的官方信号团队,和其他6家媒体组成的随行记者团队,他们承担着为全世界媒体提供火炬接力官方信号和具体的报道任务。在从北京奥组委乘大巴前往机场的途中,一位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记者就早早地投入了角色——“主持人,我现在正经过北京奥运会的主会场‘鸟巢’,2008年8月8日,主火炬塔将在这里点燃……。”

前著名运动员、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专家叶乔波也是火炬接力运行团队的一员。临行前,叶乔波显得非常兴奋,她告诉记者,自己在团队中负责思想工作,就是要在13.7万的传递旅程中帮助团队成员保持旺盛的精力和斗志,因此,她也被团队的成员们笑称为“心理医生”。

对于火炬接力的第一站,叶乔波说,自己以前从事的是冰雪运动,而阿拉木图拥有世界上顶级的冰雪运动场所,所以自己非常期待阿拉木图之旅。但她同时也说,抵达阿拉木图后,自己的第一任务是快速融入现在的角色。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为口号,前往五大洲(国家、地区)的19个城市、香港和澳门,传遍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并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于2008年8月8日到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会场,点燃奥运会主火炬塔。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历时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火炬手2万多名。“圣火号”在途中飞行将达到130多个小时。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将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谱写辉煌的篇章。(黎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黎晗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