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天安门广场今日迎圣火 刘翔有望持火炬跨金水桥
2008年03月31日 04: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刘翔] [圣火]

2008年3月29日,在北京雕塑公园西侧广场,由北京市文化局组织的广场文艺演出正在紧张排练中。由儿童、中学生、大学生、年轻人到六七十岁的老人们组成的几个演出板块,都是为了3月31日参加天安门广场的迎接奥运圣火演出。为了迎接那最圣神的一天到来,演员们正紧张有序地排练着。中新社发马毅行摄

“我早就知道月底刘翔会到北京来参加一项重要活动,但具体是什么只有总局领导才知道。”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口中的“重要活动”,指的是今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迎接奥运圣火仪式。各方猜测,刘翔将手举“祥云”火炬,跨过金水桥。

据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介绍,31日上午的降雨、气温、风向、风速和日照等气象指标都相当适宜迎接圣火。

仪式表演将持续1小时

这也是“祥云”火炬诞生后,首次进入天安门广场。圣火抵达后将在广场举办盛大的欢迎仪式,明日,圣火将启程前往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开始境外传递。奥运圣火今天上午运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在简短的欢迎仪式后被运往天安门广场,在广场进行约1小时的圣火迎接仪式和文艺表演。

与境内传递无直接联系

据内部人士透露,迎接圣火仪式接近尾声时,将有一位火炬手代表手持祥云火炬跑步行进。而对这位火炬手,各方猜测的焦点则集中在110米栏飞人刘翔。不过此活动与之后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并无直接联系。

央视多个频道同步直播

今早8点35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奥运频道、4套、9套、西语和法语频道将对今天的迎圣火、火炬接力启动仪式进行直播。同时,央视网也将同步进行网络和手机视频直播以及图文滚动报道。据CCTV.COM消息,央视国际公交移动电视也将通过北京、上海、广州等30个城市的公交车载电视播出圣火交接和火炬接力启动仪式盛况。

- 相关背景

3月25日公布的上海奥运火炬手名单中并没有刘翔的名字,其教练孙海平解释道,由于备战奥运会,刘翔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彩排。不过刘翔将作为可口可乐旗下的奥运火炬手,参与到火炬传递活动中,上一届奥运会,刘翔是第123个火炬手,这一次忙于训练,刘翔又错过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首位中国火炬手。而这次更多人希望他成为最后一棒传递者,刘翔则表示并不介意哪一棒,“无论第几棒我都会很高兴,只要有这个机会就好。” (记者田颖 刘洋 林文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