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温家宝期望达赖发挥影响力促西藏和平
2008年03月30日 14:14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正在老挝访问的总理温家宝表示,西藏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政府有能力解决,他呼吁达赖发挥影响力,停止在西藏出现的暴力活动。他表示中国政府将在西藏问题上保持五个坚持。

温家宝说,目前西藏局势已经基本稳定,社会秩序恢复正常,他希望大家看清楚这次事件的性质,打砸强烧是属於违反中国法律的暴力犯罪事件,而受到伤害的,是包括藏族同胞在内的各族人民群众。他强调,这是中国自己的事情,而中国政府有能力解决,他重申,中国政府和达赖的通话渠道是畅通的,他希望达赖能够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只要达赖喇嘛放弃独立的主张,特别是施加他的影响,停止西藏当前出现的暴力活动,承认西藏和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我们就可以和他恢复对话。

温家宝说,西藏这些年在经济社会上取得的发展有目共睹,而中国政府会继续坚持西藏民族自治政策:“我们将继续在西藏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支持西藏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坚持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坚持保证西藏的文化,坚持保护西藏的生态环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