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杨洁篪:中国反对借所谓人权等问题干扰北京奥运
2008年03月21日 23: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3月21日电   中国外长杨洁篪近日接受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书面采访时强调,中国在奥运筹备过程中,欢迎各种善意、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但坚决反对一些组织和个人出于政治目的,借所谓人权等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干扰北京奥运会。

国际文传电讯社问道:现在有些组织和个人,从对中国不友好的角度,将人权等问题与北京奥运会挂钩。这些言论是否会对奥运会的顺利举办带来负面影响?

杨洁篪回答时指出,中国宪法保护人权,保护中国公民言论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主与法制建设不断加强和完善,中国人民依法享有各项权利和自由。当然,中国是一个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在人权领域还面临许多问题和挑战。无论是否举办奥运会,中国政府都将致力于不断促进人权事业。

杨洁篪说,北京奥运会是世界的奥运会,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期盼。目前,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在此过程中,我们欢迎各种善意、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但坚决反对一些组织和个人出于政治目的,借所谓人权等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干扰北京奥运会,因为这样做违背了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也违背了体育非政治化的奥林匹克精神,这对中国不公平,对奥运会不公平,也对所有热爱体育事业的人们不公平。

他强调,这种不良倾向如任意发展下去,今后所有问题都有可能与奥运会挂钩,使奥运会的发展受到伤害,并损害各国的利益。

杨洁篪表示,中方希望国际社会在这个问题上采取负责任态度。相信在各国的支持和参与下,北京奥运会将是一届成功的盛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郑伦班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