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布朗欲见达赖 中方表严重关切 吁认清达赖真面目
2008年03月20日 20: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月20日下午在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就记者集中关注的西藏局势等问题答记者问。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日电(记者 王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二十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布朗首相宣布要会见达赖,中方对此消息表示严重关切。强烈要求英方认清达赖的真实面目,不以任何形式向达赖及其分裂活动提供支持。

秦刚说,中方已多次指出,达赖不是一个单纯的宗教人士,而是一个长期从事分裂祖国活动的政治流亡者。最近在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再次暴露了达赖集团的分裂本质,中方强烈要求英方认清达赖的真实面目,不以任何形式向达赖及其分裂活动提供支持。

关于同达赖对话的问题,秦刚表示,温家宝总理已经明确地阐述了中国政府的立场。“我们同达赖对话,达赖必须要放弃他的所谓西藏独立的立场,彻底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秦刚说。

对于外国媒体想赴西藏采访的要求,秦刚说,中国政府非常理解外国媒体对于采访这一事件的需要,目前组织外国记者到拉萨采访的工作正在进行中。他同时表示,希望有关媒体能够尊重客观事实,本着新闻的职业准则进行客观公正的报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岩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