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德、法等国反对为西藏事件抵制北京奥运会
2008年03月19日 07: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奥运会] [默克尔]

中新社巴黎三月十八日电 此间《欧洲时报》十八日报道说,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新闻发言人斯泰戈周一表示,为西藏事件而抵制二00八年奥运会,“遭受惩罚的将只是运动员”;法国体育事务国务秘书以及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体育部长当天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斯泰戈在德国政府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运动员们从数年前就开始着手准备奥运会,如果同意某些人的要求答应抵制奥运会,遭受惩罚的将只是运动员。他同时重申,德国反对抵制今年八月八日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政府明确不支持(抵制)呼吁。”默克尔已经表示她认为“不应该抵制奥运会”。

同时,现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的体育部长兹韦尔警告说,为西藏事件而抵制北京奥运会,对体育事业来讲非常遗憾。

据斯洛文尼亚新闻社(STA)在欧盟二十七个成员国体育部长和各国奥委会代表参加的非正式会议开始时指出,斯洛文尼亚体育部长明确表示,抵制二00八年奥运会“将会对体育事业产生很多的遗憾。”(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