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新疆机场拒绝回应安检存在纰漏质疑
2008年03月11日 08:05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

本报讯 昨天,中国民航总局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称,3月7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从乌鲁木齐飞往北京的CZ6901航班在飞行途中发现个别旅客持有可疑液体,为确保旅客安全,飞机备降兰州中川机场,飞机急降兰州后,航班上的空乘人员及乘客全部无恙,目前,飞机已经安全抵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表示,“疑犯在机上绝对有制造空难的具体行为,目前公安部正对该案件展开调查,关于这个案件的具体情况,公安部将进行新闻发布。”

一共搜出两个“汽油味”罐子

据一位民航业内人士透露,该航班由南航新疆公司担任乘务工作,机组人员计划3月7日到达北京,当天返回,不在北京过夜。这位人士表示,根据他掌握的情况,在此次航班飞行途中,一空姐先闻到了淡淡的汽油味,按照气味的方向寻找,发现气味来自卫生间,而且卫生间的门长期没有开。警惕的南航乘务员马上通知安全员,安全员马上冲进卫生间,发现一女子带着一个装着可疑液体的罐子。安全员马上将对方控制,在她的包里又搜出一个罐子。安全员将情况报告给机长,机长果断决定备降兰州。

记者昨天查询了CZ6901航班的情况。该航班每天从乌鲁木齐机场的起飞时间是10时30分,到达时间是14时05分。执飞客机机型为波音757,可以载客200多人。

新疆机场有关部门拒绝回应

民航总局在之后发出的内部紧急通报称,有两名嫌疑人被控制,有关部门初步查明新疆机场方面安检存在纰漏。

对于以上的事态,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安检部的工作人员拒绝回答。记者联系到该部副部长,对方只是表示这些情况基本属实,至于嫌疑人如何能带着可疑液体通过机场安检,该副部长说上级会调查。

机场航班已正常 安全提示加强

昨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进港航班70班;出港航班72班,均正常进出港。记者昨日(北京时间13时左右)前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时看到,登机旅客并不多,秩序井然,但安检通道比平时多增加了2块醒目的安全提示牌。

(《京华时报》、《乌鲁木齐晚报》、《新闻晨报》供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