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武大伟大会堂答问:东海问题不会影响胡锦涛访日
2008年03月10日 15: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记者 齐彬 程勇)中国副外长武大伟列席人代会,今天上午被记者围在大会堂,面对询问,他从容作答,曝料甚多。

武大伟说,前不久有媒体报道胡锦涛访日将在五月得以成行,有记者问我五月是否仍是春天?“我告诉这位记者,中日关系应该永远是春天”。武大伟表示,日本是大国,也是中国的重要邻国,良好的中日关系对两国都非常重要。

有记者询问前不久的“饺子事件”会否影响访问日程,武大伟反问说:“几个饺子能阻挡中日关系的前进吗?”他强调,中日两国政府已经一致同意,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来处理这个问题。

武大伟强调,食品安全事关重大,中日两国政府都高度重视,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查明事实真相,其次是建立一个长效合作机制,确保两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于东海问题,武大伟说,双方都为此做出了努力,取得了一些成果,目前双方仍就此问题进行磋商接触,期待尽早取得进展。武大伟强调,东海问题只是中日关系的一个具体问题,不会影响胡锦涛主席的国事访问。

武大伟表示,胡锦涛主席今春对日本的国事访问,是今年中国的一次重要外交行动,两国领导人将就中日关系的重大战略问题交换意见,促进中日关系在二十一世纪良好发展。他透露,届时两国应会发布一份共同文件,至于具体内容双方仍在磋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