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维族女子携汽油瓶乘飞机欲制造空难被制服
2008年03月10日 12:40南方都市报 】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周炯 北京消息)前日南航一乌鲁木齐至北京航班发生险情,一维族女孩携带汽油瓶登机欲造空难被制止,飞机紧急迫降兰州机场。具体案情目前尚在调查。

南方都市报记者通过在京的可靠消息人士获悉,该航班为7日上午10点35分从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该消息人士称,在飞行途中是一空姐先闻到了淡淡的汽油味,按照气味的方向寻找,很快发现一“十八九岁”的维族女孩为气味源,空姐上前查询,发现异常,机组人员随后协力将疑犯控制。该消息人士还向南方都市报记者透露,疑犯至少两人,其中一为“十八九岁的女孩”。飞行随后于12点40分紧急降落在兰州中川机场,幸全部机组和乘客无恙,目前当局仍在调查疑犯的身份及犯案动机。

该说法昨晚基本得到证实,由国家民航总局发出的内部紧急通报称,歹徒是在洗手间内欲点燃燃料引爆飞机时被空乘人员发现的,歹徒共两名,初步查明新疆机场方面安检确实存在重大纰漏,安检人员出现漏检险酿惊天惨剧。

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新疆自治区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昨天透露,7号早上约10时,南方航空一班原定由乌鲁木齐飞往北京的航机发生险情。机上有人企图制造空难,幸被空乘人员及时发现,将歹徒制服后飞机紧急迫降兰州。

努尔·白克力是昨天下午在新疆自治区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如此表述的。他披露,疑犯被机组人员及时制止,航机及后急降兰州,全部人无恙,当局仍在调查疑犯的身份及犯案动机。

在会议现场,有记者询问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疑犯是否维吾尔族人,王乐泉点头肯定。王乐泉又说,“疆独”等少数份子正千方百计,企图破坏北京奥运,但这些人能力有限,当地执法人员早前已捣破一个犯罪组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