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铁道部副部长称五年后基本解决春运买票难
2008年03月08日 19:1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 (记者 柴燕菲)全国人大代表、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在今天上午浙江代表团透露,一直困扰民众的春运、黄金周一票难求的难题五年后将基本解决,中国的铁路里程将从现在的七万公里增加到十二万公里。

陆东福说,中国的高速公路建设已经达到了发达国家水平,但中国铁路的发展太慢,通道能力比较脆弱,还不能满足客货运输的需要,要加大铁路建设。

“五年后,我们要建成十二万公里铁路线,基本能解决买票难这个问题。”陆东福表示,目前铁路运力严重紧缺,路网严重不足,下一步将要加快路网建设,争取更多的投资。一直以来修铁路是中央投资,但中央财政每年拨付给铁路建设的只有近五百亿元,资金短缺。陆东福表示,今后在铁路建设中会加强引进社会资本包括外资。

谈到浙江铁路建设问题,陆东福透露,浙江有望成为轨道交通主要枢纽。据陆东福介绍,在浙江现在已经开工或者确定开工的有宁波-深圳、杭州-南京、金华-温州三条线路,宁波-杭州-上海的高铁也有望于今年开工,杭州-长沙-昆明也将建设轨道增强东西方向运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