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留在广州过年,广州欢迎你们!
2008年02月03日 09:16广州日报 】 【打印

人潮涌涌,天寒地冻,滞留旅客的安全始终是市领导最牵挂的问题。继昨日上午到广州火车站现场指挥后,张广宁市长昨晚再次到现场了解最新情况,要求确保旅客走得快,更要走得安全。

昨晚(2日)7时许,张广宁首先来到人民北路广交会流花展馆路段,一路步行察看分流疏导方案的执行情况。在三号门门前的查票关口旁,当看到值勤的公安干警们严格地按照规定将无当日及之前车票的乘客耐心劝离时,他满意地不时点头,并上前和干警们握手致意,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按照有关方案做好人流疏导工作。

紧接着,张广宁在越秀区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进二号馆,当看到里面仍然有大量空间可供滞留旅客安置时,他当即要求将查票关口向北前移,从而使暂时不能进候车区域的旅客能够方便就近进入馆内停留。

在二号馆,越秀区开辟了专门的母婴休息室,在这里,不仅热水和食物供应充足,还配备了多名医疗人员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并且派公交车送他们直接进入火车站候车室。两天来,这里已经接待了3000多名3岁以下儿童及其父母。

“你们辛苦了,情况还好吧?”张广宁一走进母婴休息室就关切地问道。

“政府能够提供这么好的条件,我们已经很满意了。”一位带着孩子的中年妇女笑着回答,“但是如果能够早点走就更好了。”

“回家心切的心情我非常理解,我也希望你们能够早点回家过年,但是平安更加重要啊!”张广宁诚恳地说,他叮嘱家长们要照顾好小孩,平平安安地回家过个好年,“实在走不了的话,如果你们愿意留在广州过年,我们非常欢迎!”

在和大家的交谈中,张广宁嘘寒问暖,细致入微,他还给在场的儿童们分发饼干、牛奶等食品,现场笑声不断,暖意浓浓。

走出母婴休息室,张广宁对越秀区区长武延军和陪同人员说,开辟这种专区的做法非常好,接下来要扩大服务范围,将老人、孕妇和儿童及其家属都纳入进来,同时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让他们安心候车,真切感受到广州人民的热情和关爱。(记者徐静、舒涓 通讯员鞠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