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州火车站度过旅客滞留高峰秩序恢复
2008年02月03日 04:39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

来自沈阳的铁路警察在火车站广场反复劝说滞留旅客。前天沈阳铁路公安紧急调派300余名干警赶到广州增援维持广场秩序,干警们已经近20个小时没有得到休息。 记者 李洁军 摄影报道

新快报讯 24万人的滞留高峰顺利昨日终于安全度过。在一夜发送旅客约10万人后,火车站广场昨日迎来有序的一日。不但各个主干道封锁半解封,滞留人数大为减少,车站广场也秩序井然。

昨日上午10时许,天降大雨,记者在解放北路看到,不少滞留乘客正被安排在环市中路,等候分批进入车站广场。记者站守候半个小时,未见再有拥挤情况。记者随后在人民北路、站前路看到,前日两层封锁基本半解封,所有阻隔设施得到调整加强,但均允许滞留乘客自由出入,警力分布均匀,秩序非常好。

上午11时许,大批乘客开始扛着大包小包陆续走进车站广场外围,再由警察指导排队进站。也有不少乘客放弃北上,从广场撤到锦汉展馆办理退票手续。而地铁二号线广州火车站点,昨日一早也开通了D出口,允许乘客从流花车站出口到火车站广场,直到昨日下午2时30分才暂时关闭。D出口两侧的两座人行天桥,这一周曾一直站满了数百滞留乘客,而昨日中午只剩十多人过桥。

记者随着北上人群来到了车站广场外围。前日这里堵了十多万人的拥挤场面已不见,警方重新用各类钢栏铁马,按T字形重新筑起警戒围栏,而此处前日还多次发生大批乘客推栏突破的情况。大批警员驻守在警戒线向前来的旅客解释进站方法,大批战士在天桥席地而坐,等候支援命令。警员告诉记者,最危险的情况已在昨日凌晨安全度过。

昨日上午11时许,警方决定再从环市中路西入口放行一批滞留乘客,数十名战士立即在入口方向两边筑起人墙。30分钟过程里,记者没有看到任何紧急危险情况。到昨日下午记者离开现场时,广场人数虽然不断增加,但秩序一直保持良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