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北两名施工人员在抢修电力设施中牺牲
2008年02月02日 21:26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武汉2月2日电(记者 戴劲松)记者从湖北省电力公司获悉,1月31日14时左右,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汪营镇清江源变电站在组织电力设施抢修过程中,供电铁塔倒塌造成施工工人两死一重伤。

在抢修过程中牺牲的两名施工工人分别为:林泽艳,利川元堡乡人;任佑兴,利川文斗乡人。重伤
者名叫沈权武,利川元堡乡人。

2008年1月12日以来,利川市境内出现1951年以来罕见的低温、大雪、冰凌天气,全市普遍覆冰,高山地区覆冰更为严重。1月30日,利川市遭遇百年难遇暴雪袭击,天气极端恶劣。35千伏忠—文输电线路30号至33号铁塔因导线和铁塔覆冰过重,超过设计标准倒塌,利川市文斗乡一片漆黑,无任何其他电源保证该乡供电。

当日,利川市电力公司迅速召开会议,研究抢险恢复方案,成立抢险队伍,决定拆卸原35千伏石忠线已退出运行的37号塔用于35千伏忠—文线路抢修恢复。1月31日10时开始工作,当日14时,在拆卸37号塔时,由于该塔覆冰过重倒塌,塔上三名施工人员随塔倒下,导致两死一伤。

接到事故报告后,利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市相关领导已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赶往现场,开展事故调查,并妥善处置善后事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