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贵阳上午停电下午恢复
2008年01月31日 04:08南方都市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贵州灾情]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本报讯(记者 游星宇)受持续、大范围、深程度的恶劣天气影响,继前天晚上9点贵州宣布全省进入大面积一级停电事件应急状态之后,昨天早上,贵州的省会贵阳也首次出现了大规模停电。由于准备及时,市民的生活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到中午,停电地区逐步恢复供电。

贵州省遭遇50年不遇的雪灾,民居窗上结长长的冰挂。

贵阳市全面停电,高楼层居民滞留家中,靠蜡烛照明。

本报讯(记者 游星宇)受持续、大范围、深程度的恶劣天气影响,继前天晚上9点贵州宣布全省进入大面积一级停电事件应急状态之后,昨天早上,贵州的省会贵阳也首次出现了大规模停电。由于准备及时,市民的生活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到中午,停电地区逐步恢复供电。

医院挂号台点起了蜡烛

据贵州调度通信局的调度报告,省内供电负荷已由720万千瓦降低至28日的306万千瓦,减供负荷达到57.5%,一批重要发电厂因灾害影响和缺煤原因已停止运行。贵阳随时可能导致更大面积停电事故发生。

停电预测很快被证实。从昨天早上7点开始,贵阳市云岩区和南明区大部分区域都出现了停电的情况,这也是贵阳市区首次出现大面积停电。

昨天上午记者巡城发现,街上大部分商店纷纷闭门谢客,而很多银行却在正常营业,他们准备了柴油发电机发电。交通灯也“罢工”,交警在重要路段都布置了警力,只有少数路段堵塞。

在贵州省人民医院,记者看到,一台大马力的柴油发电机已启动,但医院很多地方,仍然是漆黑一片。在咨询挂号台,工作人员点起了蜡烛;医院的CT、B超和化验室,都闭门谢客。

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医院自己发电不能完全满足需求,只能保证急诊和手术室供电,像行政大楼等地方只好停电。

停电同时也导致部分地区出现了停水。在护国路一个小区,住在7楼的陈阿姨家停水有3天了。“前两天3楼以下还有水,我们住在高层的只能到下面去借水,今天连楼下也停水了。”陈阿姨说,现在他们家只剩半桶水,早上大家洗脸水都是公用的,没水洗菜,早上只能煮面条,吃剩的面汤还要用来洗碗。

措施:农副产品平价供应社区

昨天在贵阳市区,人气最旺的地方无疑是人民广场的沃尔玛购物广场。由于超市自己发电,也吸引了众多市民采购。

市民陈先生说:“看样子情况可能越来越糟糕,今天出来买了一些肉菜、饼干、饮料、电池什么的。”而对于停电,记者随机采访了十位贵州市民,他们大都表示理解:“天灾嘛,白天停一下很正常,晚上不停就好了。”

记者了解到,虽然出现停电,但贵阳市场供应还比较稳定,政府还组织农副食品货源到各大农贸市场,进入社区设立直销摊位,实行平价供应。

昨天中午12点开始,停电地区开始逐步恢复了供电,到下午6点之前,市区绝大部分地方的供电都已恢复正常。

另据了解,截至昨天中午,南方电网公司已组织四批共24台柴油发电机车运往贵州灾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