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济南铁路局三组客车车底支援广州
2008年01月31日 07:49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济南1月30日电(记者邓卫华)因冻雨恶劣天气影响旅客列车循环晚点,大量旅客滞留广州,铁路春运遭受严峻考验。日前,济南铁路局已派出三组客车车底紧急支援广州,这些车辆目前已经到达目的地。

据济南铁路局主管运输的副局长郭吉光介绍,1月下旬,根据

客流情况,济南铁路局备战春运的车底已经开行至哈尔滨的临客,且已售出客票13081张,如果停运必将造成大量长途旅客无法返乡。按照“停运管内客车,确保支援车底正点开出”的原则,济南铁路局研究确定将26日管内开行的四方至曹县5022/3次、5024/1次列车停运,同时利用开行管内临客的车辆编成一组,支援外局。第一组车底26日在四方站11时58分开出,第二组车底在曹县站15时开出,第三组车底在济南站17时30分开出。目前,这三组车底均已到达目的地。

据悉,目前正值四方去山东菏泽的农民工返乘高峰,5022/3次、5024/1次列车停运,但这些车次的10日内车票已经全部售出。为确保已经购买车票的农民工客流返乘,济南铁路局启动紧急预案,将原准备2月1日起替换的2组双层车底,加挂绿皮硬座3辆,用于27日起开行四方至曹县5022/3次、28日起开行曹县至四方5024/1次列车。

调整期间,青岛市四方、沧口、城阳三个火车站共为1447名旅客办理了退票,并为58名旅客办理了车票改签。为此,济南铁路局还规定,旅客自愿退票的全额退还票价,不收取退票费;对旅客乘车后产生的票价差价,全部退还差价,应补收的也不再补收。

与此同时,青岛市交通委还紧急安排车辆及运营线路,组织17辆公交大巴向济南、泰山、磁窑、兖州、济宁、巨野、菏泽、定陶、曹县等方向疏散旅客,尽最大能力让旅客返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