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州部分企业安排节目留员工过年
2008年01月31日 01:58信息时报 】 【打印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彭韶  李仕芬) 记者昨日从多家广州企业获悉,鉴于目前冰灾导致的乘客大量滞留,广州的一些企业开始做已经买好车票的外来员工的思想工作,动员他们在广州过年,并且在春节前后为他们安排节目,让他们在广州也能过一个热闹年。

广钢集团:

办晚会,包饺子

广钢集团是广州市最大企业之一,据介绍,大约有6000多名青年员工,其中一大部分是外来员工,出于目前这种情况,广钢集团团委召开紧急动员大会,对很多多年未回家过年或新进厂第一次不能回家过年的大中专生青年们,团委组织了联谊晚会。“年二十六晚,我们还将举办晚会,包饺子比赛、煮饺子、做游戏、发礼品,节目表演等,让这些外来员工在公司感受到在家过年一样的温暖。”

老百姓大药房:

不回家员工可上班

广东老百姓大药房是一家来自湖南的医药零售企业,公司有70%的员工是外省务工人员,每年这个时候,都有一批人以请假、调休等方式回家过年。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已经有一部分员工因为铁路中断无法返乡,公司已经做了准备,为这些无法返乡的员工办团年饭,举办联欢活动。另外,尽管已经请了假或者已经调休了,如果这些员工愿意,公司会尽量安排这些人正常上班,让这些无法返乡而留广州的员工不会“没有事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