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州东站途经湖南列车部分开通
2008年01月31日 01:47信息时报 】 【打印

时报讯(记者 刘妍 通讯员 刘光辉  徐尚明  徐庭亮) “安全才能回家,请大家注意防火安全”、“为了大家的安全,请不要吸烟,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站上车,预防火灾的发生”,1月30日,广州火车站及附近的广交会流花场馆不时播报着这样的消息。在广州火车站广场附近的高架桥下,停放着十几辆消防车,随时准备应急。

受低温冰雪天气影响,京珠高速公路北交通瘫痪,截至29日晚,仍有1.7万余车辆滞留,5万余人被困冰雪中。广东消防总队启动《广东消防部队抗寒救灾紧急预案》,动员全省6000多名消防官兵投入到这场战役当中去。珠三角地区7市的消防部队共派出1000多名官兵,深入火车场、机场、汽车站参加消防执勤备战。

据统计,1月26日至30日,广州、东莞、深圳、佛山、韶关等10市共出动消防车辆500多台次,出动消防警力8000多人次,整改消防隐患400多处,播放消防公益广告1200多次,发送消防信息1000多万条,有效地确保广东特别是广州火车站附近的消防安全。

广州东站途经湖南列车昨晨部分开通

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田禾 袁斌)昨日早上10时许,广州东站始发途经湖南省的列车部分开通,有前往株洲、岳阳、怀化方向的旅客登上了途经这几个站点的“顺风车”。但因部分经过湖南的车次会绕道而行,调整了中途停靠站点,车站提醒旅客注意听工作人员宣布途经站点,不能按原来线路乘车。

据悉,因及时调整中途列车停靠站点,火车东站昨日允许能乘坐其他列车到家的乘客上车,不限制其车次,该方法有效解决了车辆晚点紧缺的问题。记者获悉,想搭乘其他车次去目的地的旅客,进站后不能随便走动,只能到候车室等候工作人员通知坐车。为防止旅客大量蜂拥而上争相进站,东站不采用广播宣布的方式,而是让工作人员前往候车室通知。

昨日下午17时许,东站楼平台广场旅客滞留人员不多,临时候车雨棚加站内旅客共约1万人,东站管委会为无伞旅客免费发放了4000多件雨衣。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