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铁道部:恶劣天气没有根本改变
2008年01月30日 15:58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专电 (记者杨艳报道)今天下午,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应邀到人民网,和广大网友一起探讨,全国铁路部门如何应对南方如何应对南方冰雪天气,并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网友一上来就问到,京广铁路南段受阻情况是否好转。

对此,王勇平回答说,1月25日以来,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特别是湖南境内出现了连续的雨雪和冰冻天气,广东地区持续降温,湖北、安徽、江苏等地也下了大到暴雪。受连续出现的冻雨、大雪恶劣天气影响,南方部分地区电网垮塌,铁路供电中断,京广南段(衡阳―郴州段)、沪昆西段(鹰潭―向塘段)出现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广州站和京广沿线车站旅客大量滞留。目前,仅广州地区就滞留了80万旅客,铁路运输面临极为严峻的困难和挑战。

尽管经过全路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采取了超常的措施,各项救灾工作正在进行,效果也比较明显,但是由于恶劣天气还没有从根本上改变,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