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安徽一交通局副主任值守70小时抗雪 殉职一线
2008年01月30日 15:06中安在线 】 【打印

风雪交通线,大写着英雄恪尽职守的浩气高风;风雪不归路,镌刻着英雄未竟的忠诚誓言。1月29日早9时许,全椒县交通局工会副主任王勇在值班70余个小时后,因劳累过度心脏病突发倒在工作岗位上。

搜罗有关王勇最后的记忆,人们想到的只有那70余个小时里,他穿梭在全椒境内的S206、S331省道和县乡公路上的身影,奔走于抗雪救灾工作的第一线。

67厘米积雪交通局全员值守风雪交通线

4天67.4厘米厚积雪,3000多辆过境滞留客货车,2000多放假要回家的学生,1000多返乡民工,2000多公里被暴雪封堵的城乡道路。1月25日晚至28日的强降雪,把全椒县全县交通推上绝境。全县10个乡镇的交通全部中断,合宁高速公路封闭,被分流下来的车辆,形成长长的车龙。冰雪被车辆压实后仍厚约45公分。全椒县境内S206、S331省道和标准不高的县乡公路在车轮下发出痛苦的呻吟。

25日晚一夜暴雪后,雪情就是命令。26日清晨7时,正值双休日,全椒县交通局全体人员自发来到工作岗位,投入到工作之中。在紧急碰头后,局党组果断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机制,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实行24小时值班,局工会紧急启动全系统灾情摸排和救灾工作。

70余小时值班“老兵”倒在“送温暖”前夕

临近春节,王勇这位工会副主任到了一年来最忙的时候,暴雪偏偏在这个时候打乱了工作节奏。

26日,雪灾后的第一天,在连续研究和部署工作后,王勇在宫尚锋副局长的带领下,组织路政和运政执法人员与公安交警、行政执法部门共同配合,引导从合宁高速公路下来的大量过境客货车辆,分流到具备通行能力的省道和县乡干道上。对确实无法分流的,合理安排车辆进县城停车场,人员就近住进旅馆;对一部分不愿下车就宿的外地民工,王勇一一安排人员送去方便面和开水等。深夜11点36分基本完成过境车辆安置分流任务后,27日清晨,他又投入到组织民工学生平安返乡的战斗中。28日,暴雪稍停,想到交通系统特困职工的冷暖,王勇又一方面组织机关和二级机构人员上路铲雪,另一方面立即安排雪后困难职工的送温暖工作。28日下午6时,在基本落实了“送温暖”人员名单和资金后,王勇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大半,就着办公沙发和租来的被子,和其他三名机关干部共同值了一夜班。

29日7时,在局机关食堂匆匆吃了早点后,他又来到办公室,在与刘光荣局长商议好当天部分困难职工的“送温暖”工作安排后,正准备出发时,怀揣着1000元慰问金的王勇突感胸部不适,随即倒下,旁边的同志急忙把他架到沙发上。十分钟后,急救医生赶到,采取了各种急救措施抢救,但回天乏术,王勇牺牲了。

拟申报为烈士同事继续未竟事业

悲恸中,同事们回忆着这位退伍老兵生前的点点滴滴。平时,王勇言语不多,与同志们共事总是面带笑容。真干起事来,军人雷厉风行的风格就显现出来。主持全椒交通局工会工作以来,接触了许多困难企业的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又把他细腻的一面表露出来。

王勇殉职后,滁州市交通局局长高怀忠、全椒县人民政府盛必龙县长对王勇同志的家属进行了慰问,并要求在全市交通系统和全县开展向王勇同志的学习活动。全椒县交通局党组做出决定,将王勇同志作为烈士向上级申报,并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向王勇同志学习,坚守岗位,积极做好抗雪救灾工作,完成王勇生前未竟的工作。(王松强飞)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