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返乡路上被困五天五夜 新婚情侣车上举办婚礼
2008年01月30日 10:37中国网 】 【打印

京珠北高速公路上,车外冰天雪地,胡渊、任文娥夫妇在大巴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冰雪婚礼。

据悉截至29日6时,广州火车站开出旅客列车199列,疏散旅客约40万人。但客流仍不断涌入,广州地区滞留旅客仍在增加。《新快报》的前线记者牟晓翼表示,在汽车上滞留的旅客也非常多,目前还没有能够疏通的消息。京珠北高速路大桥路段的汽车已经堵了整整五天五夜了,24日下午,一对年轻的未婚夫妻赶着要回安徽老家举办婚礼,本来带着喜悦的心情上车,却在路上一堵就是五天。原定26日晚上的婚礼,新人双方都没有能出席,远在安徽老家的家人还是按照风俗和订好的日子给他们举办了“缺席婚礼”。

为了弥补新人的遗憾,同在一辆车上的乘客们为这对新人举办了一场简陋却别开生面的“婚礼”。没有鲜花没有蛋糕,一块不知从哪里找来的红布充当了新娘的盖头,乘客们唱着由《生日歌》改变的婚礼进行曲,新郎在众人的拥簇下“挤到”新娘前,深情的掀起了新娘的“盖头”,车上的乘客一片欢呼。

没有酒席,乘客们就把身边的零食都拿出来共同分享,没有喜糖,新郎把带着准备回老家送人的“双喜”香烟拿出来分给大家,每个人都经历了一场难忘的特殊婚礼。

目前为止,还没有消息表示大桥路段的车辆可以得到疏通,新娘已经怀有三个月的身孕,乘客们也已经五天没有能下车,但是他们都耐心的等待着回家的那一刻,并和彼此分享着在路上相识相知的快乐。(钟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