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东力争65%以上外来务工人员留粤过年
2008年01月28日 20:16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广州1月28日电 广东28日降雨明显减弱,但预计未来两天寒冷阴雨天气将持续,更加重了广东春运公路铁路运输压力。为此,广东省劳动保障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全力以赴做好劝导外来务工人员延期返乡工作,力争65%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留粤过节。

受中国南方地区遭遇罕见恶劣冰雪和冻雨灾害影响,广东北上运输线路严重受阻。目前,因道路结冰,京珠高速公路北段仍然无法通行,京广线南段因断电仍通行不畅,列车继续大面积晚点。至27日,已有约30万民工滞留广东无法返乡。随着春运高峰的到来和恶劣天气的持续,预计滞留人数将大幅增加。

广东劳动保障部门将全力劝导返乡路线受阻的外来务工人员留粤过节,维护留粤过节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安排好留粤过节外来务工人员的节日生活。

广州市总工会28日也下发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为留穗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假期生活提供切实保障,对于发生突发性困难需要求助的外来务工人员要立即给予紧急救助。

目前,广州市已安排免费大巴将退票旅客疏散回珠三角等工作地,并免费提供食物、住宿、帐篷、雨伞等。

针对严峻灾情,广东省卫生厅28日紧急研究部署救灾防病工作,并已紧急拔出50万元专项补助经费支援粤北韶关灾区。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28日至29日,广东省将持续低温阴雨天气;30日至31日,北方冷空气将补充南下,广东省气温将再次下降,粤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他地方阴转小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